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深州蜜桃采摘节举行

2021-09-06 15:1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日前,深州蜜桃采摘节暨第九届“桃王争霸赛”在深州市穆村乡西马庄村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桃农孟宪强的参赛蜜桃以总分26.4分的高分获得此次争霸赛第一名,荣获“桃王”称号。

据了解,此次争霸赛旨在增强桃农的品质意识,引导桃农加强科学管理,提升蜜桃品质,推动蜜桃产业发展。本次大赛将蜜桃色泽、含糖量等作为评比标准,其中含糖量由工作人员用专业仪器测试,蜜桃的色泽和口感由7位评委现场打分,总分最高者即为“桃王”。

深州蜜桃历史悠久,是中国四大名桃之一,享有“果中之王”美誉。近年来,深州市在蜜桃主产区西马庄村大力推行深州蜜桃古法种植,有效保证了深州蜜桃的原有特色品质。目前,深州蜜桃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深州蜜桃观光园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