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阜城强化督导检查护航秋季开学

2021-09-03 16:5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洪成、张丽华)又是一年开学季,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要求,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驻教育局纪检组联合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深入各学校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为秋季师生开学护航。

纪检组先后深入阜城中学、第二中学、第三中学、第四中学等学校,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查看学校值班室、卫生室、临时隔离室等疫情防控关键场所,检查行程卡、健康码、学校外来人员登记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入校体温检测、物资储备、校园卫生消毒、学校食堂卫生安全及师生分时段就餐等情况。

经过督导检查,各学校都能按照分区域、错时错峰进校的原则,从学生返校途中、进校门、进班级、进宿舍,做到了规范有序,秩序井然,各环节布置到位。返校学生进门戴口罩,在学校大门口通道内行李消毒,手消毒,测体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进校学生中未发现体温异常学生,教师们还在学校门口帮学生运输行李,没有出现人员聚集情况。

为确保学校开学后不出问题,他们还将对各学校开学情况督导检查做到全覆盖,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关键重点领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在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中,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的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