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交警加强疏导管控护航“开学路”

2021-09-02 11:32:16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日,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下2021年新学期护学“启动键”,一校一策规划返校路线,并在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合理安排警力,加强疏导管控,全力为学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

为保障开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警部门针对初、高中寄宿制学校,提前制定开学交通指示图,精准把控送学生返校的车辆,并根据各学校地理位置及周边路况,制定一校一策,有针对性地设置多条返校路线,同时要求学校通过校讯通将路线及时通知到各位学生家长。通过多次与各学校对接商讨,交警部门最终确定“三个分离”和错时进校的开学方案。“三个分离”即本地与外地学生分离、学生与行李分离、学生与家长分离。错时进校即划时段、分班级入校,避免同一时间段所有学生聚集入校,同时将入校时间精确到分钟,提高学生进校效率。

此外,为提高学生入校效率、保障防疫安全,交警部门经与学校商讨,确定了学生独自入校,家长不得下车送行的方案。学生分批次多通道进校、车辆即停即走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在勤务过程中,衡水市的公安交警进一步加强科技应用,通过视频巡控、大数据分析对市区信号灯进行科学配时,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开学当日,衡水市整体道路交通情况较为平稳。(记者朱微 通讯员赵秋承、邱旭)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