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衡水市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启动

2021-09-01 10:2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获悉,该市将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活动等八项活动,提升全民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

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活动,推广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安全诚信等经验做法,鼓励各县市区创新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发动企业职工开展“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等行动,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持续对所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工艺环节、工作岗位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进行动态排查辨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提高检查效果和发现问题的能力。

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大练兵、大宣传”活动,组织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学者开展集中培训,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行动自觉,增强安全监管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风险辨识水平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

开展线上线下“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宣传普及生产安全、消防、道路交通、旅游、用电、燃气、地震地质等方面安全知识,增进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理解。

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家庭等,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交通运输、公安交警等部门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联合开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提升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分区域、分行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深入查找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提升各级人员的安全意识、履行安全职责能力。

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新闻稿件征集活动,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3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等活动的先进典型做法进行广泛宣传。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