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市桃城区关工委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1-08-30 18:1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姜东海)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关工委与区教育局、团区委等部门密切协作,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青少年坚定正确的信仰。

充分发挥“五老”蕴藏的经验和智慧。桃城区关工委积极发动“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以学校、社区、乡村以及网络空间为主阵地,针对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特点和需求,用老同志们参加革命、建设、改革的亲身经历,具体生动地对青少年进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讲教育,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

深入推进平“语”近人第二季进校园进课堂活动,还开展了“十佳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最美教师”等系列评选活动,展现新时代学生、教师和家长的风采,发挥榜样作用,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桃城区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要求,坚持党建带关建,找准位置,主动作为,积极协调配合党政部门和群团组织开展工作,不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有效融入到文明办、教育、司法、民政、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单位部门开展工作,形成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营造搭台唱戏、同台唱戏、借台唱戏的工作氛围,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实事。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