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20项民生实事交出半年“成绩单”

2021-08-30 10:45:15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办好民生实事,奏响民生福祉最强音。近日,从河北省衡水市政府督查室获悉,截至7月底,2021年衡水市20项民生实事已有6项完成,其他14项民生实事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总体进展顺利。

已完成的6件实事包括:城乡居民基本医保门诊统筹、园博园全年度免费开放、中心城区公交一体化、市区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程、文化惠民工程。其中,城乡居民基本医保门诊统筹,截至3月27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已实现,并完成与国家医保信息系统的切换对接,参保居民在市域内任一城乡居民医保定点住院就医,无需办理任何手续,可直接进行结算;衡水园博园于2月9日(阴历腊月二十九)正式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已累计接待免费入园游客118万人次;中心城区公交一体化工程,开通优化5条冀州区城乡公交线路,积极稳妥推进市区公交外延,解决基层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市区供热老旧管网改造工程,截至6月10日,项目已提前完工,共完成32个小区和路段供热管网改造,总长度约12千米,完成投资300多万元,城市供热能力和供热水平不断提升;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程,截至6月30日,衡水市13个县市区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实现江水村村通;文化惠民工程,截至7月底,市河北梆子剧团、市评剧团赴各县市区开展送戏下乡演出200场,圆满完成全年演出任务。

其他14项民生实事也正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其中,教育惠民工程,15所学校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在建4所,主体完工11所,建设面积5.92万平方米,预计新增学位6690个。基层公共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工程,截至7月30日,衡水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达标率为76.42%,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标准化建设达标率为90.08%。政通街断头路贯通工程,正在进行排水管网施工,已完成30%,预计9月1日前通车。“口袋公园”建设工程,市区消防主题公园、利民园、博雅园、沁园等10个公园已完成建设,桃李园、桃蹊园、靓景园等12个正在施工,三支渠5个(和福园、云溪园、顺兴园、明兴园、康健园)、人民路5个(平“语”近人典故园)已完成招标,童趣园完成设计方案;冀州区3个口袋公园(百草园、竹林园、仁和园)正在进行项目立项程序;滨湖新区4个公园完成施工图设计。就业促进工程,1至6月份,衡水市城镇新增就业23208人,完成目标的56.2%。衡水湖东岸慢性系统建设工程,滏东排河停车场路缘石安装完成;滏东排河景观桥栏杆安装完成,栏杆打磨完成90%;荷花园景观桥底层沥青摊铺完成;湿地公园道路改造提升完成,荷花园路缘石安装完成;回车场路面铺装已完成70%。农村厕所改造提升工程,衡水市落实户厕和公厕改造资金8942万元,衡水市13个县市区已改造农村户厕35282座,新建农村公厕1139座。南门口街拓宽工程,已完成道路摊铺沥青混凝土路面工作,正在进行便道、路灯等附属设施施工,现已临时通车。(记者张月亭)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