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2021-08-25 16:5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会议现场。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8月25日讯(翟一杉、付蔷)今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旨在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1至7月重项工作完成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衡水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力筑牢安全底线,食品安全监管提档升级。全市完成抽检7012批次,不合格230批次,不合格发现率3.28%;持续开展食品生产集中区整治提升,推进食品追溯体系建设;组织制定《衡水市中小学校食堂建设和管理规范》地方标准;深化餐饮质量提升行动,开展“你点我查”“你点我检”系列活动,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食品风险隐患排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治理等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药品安全监管严格细密。为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环节监管,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疾控机构和接种点的全覆盖检查,推进智慧监管,全市13家药品连锁企业和1169家零售药店全部加入药品追溯体系;完成“两品一械”抽检485批次,其中医疗器械不合格11批次;开展药械妆各类专项整治,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加强。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市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发现各类隐患2296个,实现动态清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更加精准,抽查乙醇汽油、车用柴油、化肥、农膜、建筑外墙用保温材料、婴幼儿及儿童服装、内衣等335批次,不合格16批次。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息渤在推进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全市系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市场监管部门的担当作为。我们要心中想着群众谋划工作,心中装着群众推动工作,心中惦着群众改善民生,不断创新思维模式和监管方式,用精准有力的“管”保证更宽更好的“放”,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答好让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市场监管答卷。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