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景县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

2021-08-25 11:45:41 来源:今日景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衡水市景县一方面搞研发、促转型,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另一方面聚焦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

景县实施了总投资189亿元的157个超千万元技改项目,45家企业与国内知名院校合作建立研发机构。全县规上企业达到121家,累计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66家、科技小巨人企业37家,争创中国驰名商标2个。县域特色产业振兴工作考核全省第三,民营经济发展在全省118个县(市)中排名第14位,科技创新能力在全省排名第22位,被确定为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和河北省创新型试点县,获评全省县域特色产业振兴优秀县。

华骏公司跟随市场变化而变化,研发出平板式除雾器、屋脊式除雾器等多项新产品,主要用于烟气脱硫系统的脱硫塔烟气除雾除尘。全部采用PP材质,具有除雾效率高、使用寿命长、耐酸碱腐蚀、耐温可达80℃、安装更换方便等多项优点,市场前景广阔。

华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说:“我们按照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新建厂房8000多平方米,新上管束式除尘器项目。传统除尘器除雾效果是75mg/ m³,而我们新产品除尘效率达到5mg/m³以下,彻底消除石膏雨,且运行阻力低,不增加额外运行成本的优点,在安装方面,只需利用原有吸收塔空间进行改造,不改变吸收塔外部结构,工期短,运行费用低。”

景县大力实施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沟通对接,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保持项目建设的强劲势头。今后五年,全县力争新上、续建、谋划项目达到100项以上。重点抓好景州工业新区、景州双创基地、龙华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衡德中小企业园等重点项目,以及园区路网、管网、电网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等项工程,不断增强园区承载能力和水平。到2025年,园区主营业务收入力争突破1000亿元,跻身省级高新区前列。(记者马凯)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