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冀州区卫健局“四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1-08-24 10:36:01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卫健局坚持思想认识到位、日常监管到位、专业培训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从严从实从紧从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思想认识到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局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推进会,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严谨细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始终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省级疫情防控十个常态化、30项举措要求,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有效地切断疫情传播渠道,为做好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

日常督导到位。该局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制度,成立了医疗机构网格化管理小组,抽调局机关干部职工64人,成立16个网格化督查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他们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交流座谈、就地培训等形式,对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制度落实、发热门诊(筛查)管理、就诊流程管理、院内感染制度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医疗废物处置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各医疗机构针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对照《冀州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查问题整改意见书》,立即整改,通过督导检查查漏洞、补缺项、弥短板、持续优化防控流程,严防死守筑牢防线,建立健全精准防控长效机制。

专业培训到位。该局组织各级医疗机构持续开展了疫情防控专业培训,坚持医院集中培训和科室分散培训相结合,通过现场、线上云直播和视频教学等方式,分层次、分时段对医、药、护、技、行政后勤等人员,从院感防控、医疗救治、预防接种、核酸采样、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涉及到的各个方面进行全员培训,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水平,进一步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宣传引导到位。他们坚持以“动”“静”结合的方式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动”,即各级医疗机构通过LED电子屏、门诊大厅电视不间断播放宣传标语、防控微视频,各村村医利用大喇叭传递疫情防控声音;“静”,即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宣传明白纸,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同时,他们通过发布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推送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防控观念,规范防控行为,提高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和个人防护能力,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张明月)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