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枣强“纪委在线听民生”网上留言为群众办实事

2021-08-23 10:0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冀云伟)日前,河北省枣强县纪委将群众关于进一步加强县乡路口交通安全,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的建议转到了该县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对全县53个村的重要路口进行了排查。“我们计划在路口再增加减速带993平方米、减速丘183米、警示桩100根及17个路口停牌等,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枣强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枣强县纪委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纪委在线听民生”网上留言活动。活动以“线上”收集问题,“线下”督促解决问题的方式,通过发布微信留言“二维码”,向群众征集在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10个领域亟须集中整治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建议及发生在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并将问题建议按程序分转至纪委相关科室、乡镇、部门督促办理,同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导,确保把实事办实。

为确保群众能及时看到“二维码”,该县纪委把“二维码”通过社区、村委会发送到全县553个村务群和215个社区群,群众看到后只需识别进入,即可填写提交留言。同时,县纪委还安排专人管理“二维码”后台系统,严格审批、保密程序,对收集的意见建议建立台账逐一进行编号、登记、处置。

截至目前,活动共收集问题建议93条,其中,意见建议56条、问题诉求32条、问题线索5条。目前,32条问题诉求已分转办理,其中21个问题诉求得到解决,11个问题诉求正在督导办理。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