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河北衡水排水管理中心对滏阳一路井盖改造提升

2021-08-19 17:45:58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切圆、破碎、垫平……8月17日下午,在河北省衡水市区滏阳一路与中华南大街交叉口附近,一辆辆黄色工程车停靠在路边,在炎炎烈日下,身穿橘红色工程装的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他们将低凹的井盖表面沥青剔凿后,重新铺平井盖,使其达到与现有路面齐平的效果,使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安全。

近期,市排水管理中心在巡查中发现,滏阳一路原有井盖在路面沥青罩面后低于现有路面,给市民出行和清淤维护工作带来很大不便。为优化市民出行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8月16日起,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管理中心在滏阳一路启动了井盖提升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前进大街至中心南大街南北两侧井盖进行改造提升。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7辆黄色工程车一字排开,20多名维护工人按照分工,对需要改造提升的井盖依次展开作业。他们先使用机器对井盖周边进行“切圆”,即确定破碎范围,随后用山猫破碎机对井盖上面及周围沥青进行破碎清除,由工人清理渣土垃圾后砌井提升,稳井齐平,然后放置隔离墩、彩旗警示标识,等待当晚车辆行人减少后再对井盖周围浇灌混凝土,凝固后将周边打扫干净……

排水管理中心维护科工作人员万国胜介绍,为了尽快完成提升,还路于民,施工人员加快进度,提升工作效率,井盖从破碎到重新浇灌混凝土,仅需要一天左右的时间。

“以前从这里过的时候,看到路面上的井盖低洼不平,每次经过都要格外小心。”附近小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如今,看着改造提升后的路面变得这么平整,我这心里感觉格外踏实!” (记者杜俊颖)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