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河北衡水市小伙儿七分钟线上婚礼赢得全网祝福

2021-08-10 11:22:10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8日,是河北衡水小伙儿于晓栋和内蒙古自治区姑娘付伟薇结婚的日子。不同于平常的婚礼形式,因为疫情原因,这对新人通过直播的方式,用网络将北京及衡水、呼伦贝尔三地连接起来,仅用7分钟完成了特殊的婚礼仪式,并收获全网祝福。

“一拜骨肉情,情如东海,一鞠躬!……”当天上午9时48分,这场线上婚礼正式开始。新郎于晓栋身着白衬衣、打着红领结,新娘付伟薇身穿红色旗袍,二人对着面前手机镜头中的双方父母,行拜礼、敬茶、改口……虽然只有短短7分钟时间,但一个环节也没落下。双方的亲朋好友,一一被邀请到直播间中,通过网络观礼,祝贺这对新人喜结连理。让一对新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还收获了全国网友的祝福。“祝福你们白头偕老,永结同心!”“婚礼简办,但是你们的幸福却不会减半!”……

记者了解到,新娘付伟薇是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人,现在库伯勒(北京)自动化设备贸易有限公司工作,新郎于晓栋是衡水市人,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作,一对新人工作地都在北京。今年春节,二人约定好回衡水登记,后来为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选择留在北京。他们原本决定8月8日回衡水举行婚礼,又因为疫情原因取消了。新郎于晓栋告诉记者:“我们想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虽然婚礼很简单,但网络拉近了我们和家人的空间距离,我们一样会珍惜对方,好好过日子!”

每个女孩儿的心中都梦想着能有一场浪漫的婚礼仪式,自己的婚礼只能在直播间里进行,新娘付伟薇心里多少有些遗憾,她说:“我们家还是比较传统的,家人一开始不太能接受这种方式,但是现在大家都很感动,很支持我们。婚礼还意外收获了全网祝福,这场婚礼具有特殊意义,值得我俩一生铭记。”

婚礼当日,在内蒙古新娘家里,新娘父母看着镜头中小两口恩爱幸福的样子感到很满足,新娘父亲付德军告诉记者:“很想给女儿举办一场像样的婚礼,但为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也就不在乎这些形式了,孩子们在一起幸福美满,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新郎的父亲在河北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衡水分院工作,他说,本来打算在孩子们婚礼时和亲家聚在一起热闹一下,但是疫情防控不能有半点马虎,孩子们和他们商量后,决定以这种形式举行婚礼,虽然说有遗憾,但是仍然收到了亲朋好友的祝福。

婚礼虽然简办了,但是一对新人的幸福却不会因为形式简单而削减半分。这场用网络直播方式举办的婚礼,不仅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更给全网带来一份浪漫和温馨。让我们一起祝福这对新人永结同心,幸福美满。 (记者杜俊颖)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