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市桃城区关停六家违规诊所卫生室

2021-08-10 10:57:15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辖区各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从8月5日开始,桃城区卫健局联合市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督促诊所、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各类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消除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筑牢织密疫情防线。目前,共督导检查诊所、卫生室21家,指出并纠正问题9类36个,对存在问题较重较多的6家医疗机构责成停业整顿。

督导检查中,执法人员分两组,对日常诊疗、预检分诊、闭环管理、院感防控、医废处理等方面进行检查,特别是对新冠肺炎“十大症状”、接诊须知、闭环应对等内容进行了现场问询,并对落实首诊负责制、登记报告、转诊等进行了详细指导;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要求限期整改,对存在较重较多问题的医疗机构停业整顿,切实维护基层医疗机构的“哨点”和“探头”作用。(陶炜)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