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园林中心引进有机覆盖物应用技术 园林废弃物变废为宝

2021-08-09 14:5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哇!铺在地上五颜六色的,像彩色的地毯,真好看!”日前,河北省衡水市民陈琳在紫金花园小区附近的口袋公园散步时,看到公园里的景色,情不自禁连声称赞。原来,这是市园林中心用落叶、谢花、灌木剪枝等园林废弃物制成的有机覆盖物打造而成的园林绿化新景观。

随着城市的发展,市区绿化面积急剧扩增,也不可避免地产生落叶、谢花、灌木剪枝等园林废弃物。一直以来,这些园林废弃物都是作为普通城市垃圾填埋或焚烧。“日前,由市政府牵头立项,我们成功引进了有机覆盖物应用技术,将这些园林废弃物变废为宝,实现了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处理,并实现了量产有机覆盖物,这在全省还是第一家。”衡水市园林中心副主任刘俊锋介绍,园林废弃物处理装置从粉碎到染色一体化完成,不会产生任何异味,无毒无害。把这些有机覆盖物铺在绿地或树穴中,不仅美观,还具有调节土壤温度、保持土壤水分、抑制杂草、增加土壤有机质等作用。

园林废弃物的可循环利用是市园林中心精细化管理中的新亮点,接下来,该市园林中心将依据项目方案,在全市逐步推广,进一步提高衡水市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保护环境、扮靓城市。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