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市“文创进景区”工作通过省文化和旅游厅验收

2021-08-05 11:11:13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衡水湖景区、滨湖新区闾里古镇景区、武强年画博物馆景区等4A级景区的“文创进景区”工作通过了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组验收。

今年以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把文创作为文旅产业提升的重要抓手和展示衡水形象的重要窗口,通过加大创作力度、开展文创进景区、组织企业参加第三届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等措施,推动了文创工作向纵深发展。

文创进景区活动扎实开展。今年省文旅厅要求4A级景区全部开设文创和旅游创意产品购物店,对于这项工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加强统筹,探索路径,加大督导力度,强势推进,深入相关景区进行指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创建进程。在做好省博物院产品进景区规定动作之外,还积极对接邯郸产品进衡水景区,目前已签署合作协议。在全省文创进景区工作推进会上,衡水市衡水湖景区作了典型发言。

省文创大赛参赛作品数量好于往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深入各县市区挖掘文创和旅游创意产品,经过市县两级文旅部门的紧密配合,共组织了文博文创类、文化非遗类、红色创意类、乡村民俗类、生活创意类、工艺美术类等六大类共计394件作品参赛,数量和质量均好于往年。其中,乐模派激光雕刻产品、武强年画啤酒、毛笔、剪纸、内画等文创产品创意十足、内涵丰富,彰显了衡水特色。

拓宽文创渠道,加大创作力度。省文创进景区工作推进会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动对接市属重点国有企业,走合作开发文创产品之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营造浓厚创作氛围,积极对接唐山市、邢台市,组织相关人员观摩学习。同时邀请相关专家和创作团队来衡水授课,协助文创产品研发等。(通讯员郭智斌)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