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市25名高中生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

2021-07-29 16:35:48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6日下午,河北省衡水市2021年度空军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在衡水市第二中学举行。经过层层严格选拔,25名高中生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录取人数位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二。

多年来,衡水市市县两级招生考试机构与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密切配合,积极深入各高中学校宣传动员,营造了良好的招飞氛围,招飞工作表现突出、成绩显著。2018年以来,共培养输送空军飞行学员61名,占录取总数的19.1%,位居全省第一;600分以上考生12名,占录取总数的23.1%,位居全省第一。2021年,衡水市空军招飞工作再创佳绩,录取飞行学员25名(含1名青航校考生),录取人数位居全省第一、华北地区第一,全国地级市排名第二。

衡水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空军招飞选拔非常严格,标准条件甚至可以说“苛刻”,要经过初选、复选、定选等环节,涉及身体素质、体型体能、心理素质、思想品德、政治审查,以及高考文化成绩等多项内容。各方面要求都非常高,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我省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所以能考上空军飞行员的学生,都是品学兼优、万里挑一的“佼佼者”。据了解,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进入空军航空大学后,实行3个月的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具体采取军事高等教育模式。在空军航空大学和飞行学院培养4年,主要进行本科基础教育和教练机飞行训练。其间除享受军校学员的待遇外,还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如因身体或技术原因不适合继续学习飞行的,转入其它军队院校学习航空管制、航空兵参谋等地面本科专业,总学制4年。

仪式上,衡水市第二中学、冀州区第一中学、衡水第一中学、河北枣强中学、河北安平中学、河北武邑中学获颁“2021年空军招飞优质生源基地”牌匾,校长获颁“突出贡献奖”,有录取学生的学校获颁喜报,录取学生班主任获颁“育鹰奖”荣誉证书。衡水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衡水市将充分发挥“招飞高地”示范引领作用,为祖国的天空事业选拔推荐更多优秀飞行人才。(记者张洪宁)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