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本周河北衡水市有大范围降雨 气温波动明显

2021-07-27 15:51:23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最近几天,河北省衡水市重回晴晒模式,再有三伏天的加持,7月26日,衡水市最高气温接近35℃,搭配不低的湿度,分外感到闷热难熬。不过,从7月27日天开始,一波大范围降雨来袭,届时会拉低闷热感,为我们带来一丝清凉。

大暑是一年当中雨水最多的时候,从常年的统计资料来看,大暑期间,衡水市平均降雨量在73毫米。未来几天,降雨将频繁光顾,据衡水市气象台预报,受台风“烟花”低压影响,从27日白天开始到30日,降雨逐步扩大到衡水市范围,降雨形式也会由阵性降雨逐步升级到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受降雨天气影响,预计从7月27日开始,衡水市气温会有明显起伏。7月27日最高气温降至31℃,28日、29日最高气温下滑至29℃。而其他时段的最高气温会保持在30℃到32℃,因湿度大,闷热的感觉还是会常伴左右,防暑工作不能放松。

目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此时不仅雨水多,短时强降雨的特性,很容易造成地面积水、城市内涝等灾害。市民朋友们要及时关注最新天气信息,合理做好防范措施,暑期出游的话避开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

具体天气预报为:7月27日白天,阵雨或雷雨,夜间小雨局部中到大雨,31到25℃;28日,中雨,东北风4到5级,29到24℃;29日,中雨局部大雨,东北风4到5级,29到23℃;30日,小雨局部中雨,东北风4到5级,32到23℃;31日,多云,32到23℃;8月1日,多云转阴,30到23℃;8月2日,多云转阴,30到24℃。 (记者王秀 通讯员高春雪、吴雁)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