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河北武邑确定36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2021-07-26 09:5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日前,记者从衡水市“学史力行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武邑县把找准摸清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作为走好实践活动的第一步,县委各常委带头深入基层,了解民生需求。目前,该县确定了36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并建立问题征询机制,征集到群众反映的民生难题35个,并将梳理和征集到的所有事项建立项目清单,切实把群众的“需求清单”变为党和政府的“履职清单”。

为推动各民生事项高效解决、快速推进,武邑县对各个民生事项实行“一名责任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支工作团队、一本工作推进台账、一张时间进度表”的“五个一”推进机制,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挂图作战、狠抓落实。武邑县委组建4个巡回指导组,每月对各乡镇区、县直各部门承担民生事项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照清单台账做到“三看”,即看问题解决了没有、看反映问题的群众满意不满意、看有没有新的问题需要解决。通过严查实督,全县上下形成一级抓一级、件件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36件民生事项正有序推进,征集的群众反映的35个民生难题已全部解决到位。

另外,该县还积极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聚焦身边人身边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全县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活动800余场次,受益群众累计超2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