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开展青少年“德智体”彩色假期系列活动

2021-07-23 16:40:29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暑假是学生增长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养成美德、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的有利时机。近日,衡水市开展了青少年“德智体”彩色假期系列活动,通过各类主题教育、艺术培训、社会实践等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培养孩子们的艺术爱好和陶冶情操,为孩子们的成长奠定良好基础。

针对衡水市各类大中专院校、小学、初高中暑假的情况,衡水市广大志愿者团体集思广益,谋划出一系列以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公益活动。活动一:假期中,面对家长平日忙于工作,孩子自己在家无家长看管的现象,团市委组织“湖小荷”青少年志愿者团队,联合逐梦篮球俱乐部开展暑期青少年篮球公益课活动,课程为七次(14学时)每天分3个时间段进行,学生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上课时间,活动自7月16日开始7月22日结束。活动二:团市委为分担家庭教育的压力,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与衡水市同心青少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七色堇培优教育机构,为暑期中的青少年提供为期15天的课业辅导和兴趣培养,由“七色堇培优”为报名的学生安排阅读、美术等兴趣班,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参报半天或全天班。活动三:团市委联合衡水市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区府社区举办以“我心中的文明城市”为创作背景的绘画比赛,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中的美丽衡水、文明家园。

据了解,这些活动均为公益活动,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同学们可通过手机下载“志愿汇”APP注册成为“湖小荷”志愿者并报名,也可联系湖小荷志愿者负责人直接申请加入活动。团市委工作人员表示,团市委将立足自身职责,联合各部门单位,持续拓展校外教育载体,探索更多丰富多彩的教学和实践体验活动,为孩子们假期生活营造新颖有趣的学习氛围,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舞台。(记者孔颖)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