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河北衡水冀州区:“全程网办”为医疗器械企业减压赋能

2021-07-23 15:1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衡水冀州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正在为办事群众解疑答惑。樊加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樊加伟)前不久,河北省衡水市兴一堂医疗连锁有限公司质量负责人李存豹通过衡水市冀州区刚刚上线运行不久的“全程网办”功能,轻松完成了他所在公司的经营备案手续。“以后再也不用为耗费大量时间精力排队提交备案申请的事情而犯愁了!”提起冀州区在医疗器械企业中大力推行的“全程网办”服务,李存豹赞不绝口。

衡水市冀州区是我国北方医疗器械主要生产集散地之一,目前拥有各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300余家,经营类企业1000余家。如何最大限度为企业减压赋能、优化营商环境,是冀州区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着力点之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冀州区深入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调研走访,该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发现了医疗器械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烦心事”——“我们公司一共拥有43家连锁门店,其中冀州区有32家,每家门店都需要办理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从打印材料、专人排队,到提交申请、等待结果,完成整套流程至少需要半天的时间,我们最期盼的就是能够简化一下备案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李存豹说出了不少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共同心声。

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今年4月份,经冀州区行政审批局积极争取,衡水市将其确定为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全程网办”试点,该局随即开展系统对接调试和试运行,6月1日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全程网办”功能正式上线,该区在衡水市率先实现医疗器械企业经营备案“全程网办”服务。据冀州区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审批二科科长牛文英介绍,类似李存豹这样需要办理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登记的企业在冀州区不下600家,“网办服务”的推行不仅极大压缩了办理时间,还节约了企业的不少办事成本,接下来中心还会不断调试系统,争取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网办服务。

据了解,除了在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中大力推行“全程网办”服务,冀州区还以被纳入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第二批国家综合创新试点为契机,成功把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区域技术中心“搬进了”冀州区医疗器械产业园区,当地医疗器械企业的产品技术检验时限从以前的60个工作日一举缩短到了30个工作日。“伴随着各类行政审批流程越来越精简,我们企业的营商环境越来越优,生产成本越来越低,真心为这些助力企业‘减压赋能’的实事好事点赞!”河北鼎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敏兴奋地说。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