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消防64名指战员冒雨驰援河南

2021-07-22 16:49:05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天气。河北省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集结人员和车辆,于次日凌晨出发驰援河南。

河南遭遇历史罕见强降雨的消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日,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选调64名骨干力量,调运抢险救援车16辆、舟艇8艘、水域专用救生衣109件、救生抛投器6套、通信车辆2辆,于7月21日4时23分集结完毕,由支队长由广东亲自带队,按照指令直接奔赴河南安阳。

经过5个小时的奔波,当天上午9时30分许,64名衡水消防指战员安全抵达目的地。

“根据气象台预报,暴雨是向北移动的一个态势,郑州暴雨过后,其北部的河南安阳或将成为下一个重灾区,因此,衡水支队全体指战员被安排在安阳驻勤。”衡水消防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当日下午驰援河南的工作人员接到上级指令,他们被派往安阳一中学驻勤,冒雨开启了衡水救援模式。(记者褚凤娜 通讯员刘彬)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