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民间救援队驰援河南巩义

2021-07-22 16:22:39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1日傍晚时分,河北省衡水市第一支民间救援队——安平县中安救援队接到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请求函后,第一时间集结精干力量,向河南巩义灾区进发。

“我们选拔出救援经验丰富、业务能力突出、身体素质过硬的5名队员,组成跨区增援攻坚队。另外,还有10名队员作为补充力量,随时待命。”7月21日下午6时40分,安平县中安救援队队长颜路松率领精干队员韩永、李小光、李刚、周暖踏上征途。

2020年,该救援队出色地完成了安徽省庐江县抗洪抢险救灾任务,积累了丰富的救援经验。颜路松说,危难紧急时刻,专业的救生设备至关重要。为更好地完成此次救援任务,他们携带了2艘救援船、2台发动机、5套激流救生衣、1套破拆装备、1架无人机、1套抛绳器及1部电台和2台移动电源。

然而,向灾区进发的路途并不会一帆风顺。“我查了实时在线地图,上面显示不少地方还正在下暴雨。”尽管路途遥远,充满未知,但每一名救援队员都一心想着尽快到达抗洪抢险一线,“央视新闻里说连续强降雨致使巩义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多处房屋、围墙倒塌,14座水库溢洪道出水、2个镇区大范围被淹。”队员们一直揪心地关注着灾区动态。记者也将持续关注这支救援队的相关情况,祝愿他们早日凯旋。(记者金莉莉)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