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景县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地生根

2021-07-21 16:09:23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从发布会上获悉,景县用真心真情、实招硬招,聚力解民忧、排民难、谋民利,努力把老百姓的事办得更快、更好。截至6月底,景县共梳理出民生实事1416件,已办结711件。

主动问需于民,公开承诺民生实事。景县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走基层大调研活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全面了解群众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实事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截至6月底,景县共梳理出民生实事1416件,已办结711件。所有民生实事已全部建立工作台账,跟踪督促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民生实事压茬稳步推进。

着眼群众身边事,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景县开展“共创文明城 志愿我先行”活动,全县82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50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生活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小广告清理、基础设施维护等帮扶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阵地作用;全县100余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创新服务形式,由原来的群众点单、派单转变为志愿者到基层、到群众家中主动找单,为群众提供医疗保健、心理咨询、家电维修等10多项暖心服务。

景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10项民生工程建设等重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动。对涉及多个部门的民生实事,由县委统一安排部署,细化具体工作方案,明确牵头部门,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明确任务时间表,提高履责效能,打通关节、疏通堵点,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都能落地生根。目前,景县投资8000万元,总建筑面积1.52万平方米的景州“三馆”项目(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正在紧张施工,预计今年12月份竣工投入使用;规划投资60亿元,总占地面积1000亩、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的景州双创基地项目,8栋32个车间主体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水电、消防、道路等附属设施建设,项目竣工投产后,可容纳小微企业7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3600多个。景县还加快推进基层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全县16个乡镇共承接各类服务事项111项,848个行政村、8个社区均建立了综合服务站,“家门口的政务服务”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推动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工程,全县共有幼儿园164个,实现了学龄前儿童在1.5公里半径内就学的目标;推动“四好农村路”改造提升工程,计划投资9000万元,改造农村公路120公里,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35%,年底前将全部建成通车;推动公共停车场建设工程,城区规划新建停车场8处、停车位1252个,目前已建成4处,施划停车位780个。 (记者杜静)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