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河北饶阳消防救援大队与县图书馆开展党史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14 17:3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何梦洁摄

河北新闻网讯(何梦洁)7月14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县图书馆共同开展“联学共建 学党史 悟思想 取长补短 共同成长”党史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队全体指战员首先来到图书馆,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了解饶阳特色文化实业,并一同观看了红色电影《百团大战》。观影结束后,图书馆为指战员们办理了借阅证,并将百余本图书送到消防大队,图书涵盖党史、经典名著、历史军事、成功励志等多个种类。同时大队与图书馆签订了共建协议,建立“流动图书角”正常运行机制,定期对书籍进行更换,实现了资源共享,保证消防指战员时时有新书阅读,有新的知识汲取,为消防队伍培养复合型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

随后,大队指战员和图书馆职工一同来到消防大队,在队站干部带领下,图书馆职工首先参观了消防库室,通过讲解介绍,进一步了解了改革转隶后消防救援队伍的性质、职责和使命担当。在参观车辆和器材装备过程中,队站干部为他们详细介绍了消防车辆和装备的用途。最后,图书馆职工参观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栏,与指战员们共同学习党史。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饶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县图书馆之间的彼此了解、互信和交流,有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为推动大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动力输出和价值输出。下一步,饶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充分利用党组织联建新平台,积极拓展党课学习、参观交流、联勤联训、熟悉演练等多种形式互动,争取达到“以党建带队建,立足中心谋发展”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