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市公安交警“铁骑大队”亮相

2021-07-14 16:13:52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3日,河北省衡水市首支公安交警“铁骑大队”正式在街头亮相,50名“铁骑”队员将成为市区路面交通执法的“特种部队”,专门整治机动车违停及非机动车违法。

“希望同志们尽职尽责,净化城市交通环境,为衡水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出交警力量!”当日上午,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魏华峰为“铁骑大队”作动员讲话。随后,队员们迅速上路执勤。

据了解,“铁骑大队”是衡水公安交警为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审度勤务现状,而成立的首支以骑警为主力的队伍,希望能借此将市区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推向纵深,为2021年衡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好基础、做好铺垫。

“铁骑大队”队员共计50人,由市交警支队直属一、二、三大队以及市车管所、机动大队层层选拔出的业务骨干组成。“铁骑大队”上岗后,将以大型商超、医院、车站、集贸市场、学校周边等作为重点区域开展巡控治理,专门整治机动车违法停车及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同时,还将把“一盔一带”作为重点工作任务,严查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全力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记者朱微 通讯员邱旭)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