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主城区汛前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2021-07-12 11:03:51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确保主城区安全度汛,河北衡水市城管局排水管理中心提前行动、积极作为,严格按照防汛预案细化责任分区及人员、设备安排,完善应急预案,全面落实推进各项汛前措施,目前,主城区汛前准备工作已就绪。

按计划清淤清掏。对主城区七纵七横一环主要街道雨水管网、易积水路段(点)重复多次清掏,并对市民反映的临时淤堵、积水地段进行疏通,对损毁的排水设施及时修复,确保排水管网畅通。

对主城区开展全面排查,重点对前进大街明渠及班曹店渠沿线20个雨水出水口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保证出水口通畅。

检修维护水泵、车辆、闸门等各类防汛设施,确保运转正常。同时安排专人关注雨情,随时启闭河渠上的闸门。

据了解,自春季清淤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共计对市区主干管网清淤约128公里、暗涵清淤约8.4公里,清理雨水收集井5000余座。(记者张凯、陈月振)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