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中学推出党史题材舞台剧《漫溯红河》

2021-07-11 17:1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摄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7月10日,河北衡水中学在衡水文化艺术中心保利大剧院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历史题材舞台剧《漫溯红河》。

图为历史题材舞台剧《漫溯红河》剧照。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摄

该剧是由衡水中学的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以情景史诗的形式,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戏剧等舞台手段,聚焦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红船精神”“抗战精神”“长征精神”“红岩精神”“两弹一星”等伟大精神。观众通过该剧可以更好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培养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现场通过跟随着四位同学在党史博物馆游览的步伐,透过“红船”、“泸定桥铁索”、“赵一曼家书”、“渣滓洞红旗”等展品,深入挖掘讲述了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

此外,衡水中学的同学们还还原了“江姐”、邓稼先等先烈的红色故事,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一一呈现给现场观众。同时,沉浸式的演出方式,让演员最大限度地走进历史、走近观众,让观众在整场演出中获得了全方位的体验,能更好地融入到故事中,从而更深入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培养爱党爱国情怀,积极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