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故城县对农村改厕问题进行集中排查整治

2021-07-08 16:5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刘建军、杨伟华)近两个月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对全县2013年以来改造的64549座农村厕所进行了集中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针对全县范围内所有改厕户目前不能使用或不能全年使用的厕所和改厕质量问题,采取“施工单位自查,乡镇、村全面检查,县农业农村局聘请第三方全面排查,县委、县政府两办督查”的方式进行全面拉网式摸排。截至目前,共发现各类问题4799个,问题发生率7.4%。

针对摸排发现的问题,故城县及时归纳整理、找准症结、分类处置,能立行立改的已整改完毕。同时,结合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活动,再一次对所有改厕户开展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农村改厕的重要意义、无害化卫生厕所的优点以及厕所使用注意事项。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改厕的管护工作,每个乡镇还设置了1个农村改厕维修服务站,主要提供农村户厕的维修管护和粪污清淘服务。各站点有办公场所、有管护制度、有服务电话、有价目明细、有配件工具、有管护台账等,确保厕具坏了有人修、粪液满了有人淘、清淘后的粪污能资源化利用。

责任编辑:智慧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