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阜城县加快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聚动能

2021-07-08 15:49:54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坚持绿色发展、跨越赶超主基调,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区域竞争发展的强动力,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明确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谋划、引进了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为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能。

抓牢项目建设强实力。该县按照项目建设“三个提升”的工作思路,树立“以亩均论英雄、以税收论成败”的鲜明导向,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今年省市重点项目、已开工和计划新开工项目,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帮扶机制,健全完善统筹协调、督导调度、考核通报等工作举措,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好“店小二”,提供“保姆式”服务,真正实现墙内的事企业负责、墙外的事政府负责,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该县争列省市重点项目29个,总投资131.28亿元。截至目前,16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同时,成功举办两次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34.01亿元的无菌复合包装材料项目等17个项目顺利开工。

抓紧招商引资添活力。该县按照招商引资“三个突破”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积极创新招商方式,提升招商质量,完善招商机制,进一步提升招商成效。围绕做大做强传统主导产业和未来新兴产业,依托“中华老字号”食品产业园、装配式绿色建材产业园等承接平台,紧盯京津产业转移和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积极跑办,紧盯紧跟,确保年内新签约落地超亿元项目10个以上,力争在引进超20亿元乃至50亿元项目上实现突破。他们创新招商方式,牢固树立“舍得”理念,动员全县上下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亲情招商、以商招商、第三方招商,加强与谷川联行、中化园链等优质专业招商机构对接,引入专业化招商团队,切实提高招商的能力和水平。此外,积极做好廊坊经洽会等相关活动,把本县的产业特色和产品优势宣传推介出去,吸引更多客商关注阜城、投资阜城,为阜城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截至目前,该县开展不见面招商42次,接待客商电话来访37次,外出对接考察50次,接待来访客商47次,收集招商线索60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0个。参加5·18廊坊经洽会期间,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7.4亿元,收获招商线索10余条。

抓好营商环境增效力。该县把优质的营商环境作为最大的竞争优势,纵深推进“放管服”全链条改革,争创营商环境“阜城样本”。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亲商爱商的浓厚氛围,打造公正、廉洁、高效的行政服务环境。树立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的理念,集中精力查处一批损害本县发展环境的人和事,下大力气解决发展环境不优的深层次问题,真正在招商环境上形成吸附效应,在项目服务上打造阜城效率。他们还大力加强开发区建设,筹建了运河新区办事处,探索推进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设,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不断深化“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一体化改革,实行重点项目全程领办、代办,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探索推进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设,按照能放即放的原则,下放行政审批权限,精简完善审批流程,实行“一条龙服务制度”,真正实现开发区“区内事区内办”。(苗凤强、黎东庆)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