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滨湖新区推进“三项工程”擦亮衡水湖名片

2021-07-08 15:49:30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衡水湖是河北衡水市滨湖新区乃至衡水市的靓丽名片。党史学习教育中,如何践行为民服务提升湖区形象?近日,在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滨湖新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群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保安介绍,今年以来,滨湖新区围绕衡水湖生态保护与发展,大力推进“三项工程”,使湖区越变越美。

高标准启动实施了衡水湖东岸慢行系统改造提升建设工程(一期)。该项目是2021年市政府2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位于东湖大道西侧,起点为滏东排河停车场,终点为荷花园南侧景观桥南头回车场,全程环线6.1公里。自项目实施以来,滨湖新区狠抓项目落地,通过攻克技术难关、引进大型水上作业设备、延长日间作业时间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施工效率,大幅度缩短工期,项目预计可提前3个月建设完成。

打造衡水湖环湖绿化工程。滨湖新区按照“三季有花、四季有绿”和“可看、可游、可赏”的总体要求,在衡水湖周边打造环湖绿化8300亩,高水平建设特色观光岛、特色花海、荷塘月色、海棠花溪、桃园春色及湿地游赏6个景观节点,让游客在花海中欣赏衡水湖风光。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滨湖新区面向全区广大群众以及衡水湖游客发放文化惠民券3000张,游客可凭有效接种新冠疫苗凭证免费领取文化惠民券,凭券享受免费乘船游衡水湖一次。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记者段文雅)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