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市发布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意见

2021-07-07 17:14:53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率先在全省发布了《关于加快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衡水市“三线一单”(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措施正式落地实施。

《意见》综合生态资源环境要素管控分区,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特征,划定衡水市生态环境管控单元113个,其中优先保护单元28个,重点管控单元77个,一般管控单元8个。每个生态环境管控单元,从空间布局约束、污染物排放管控、环境风险防控和资源利用效率等方面,制订了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实施衡水市差别化生态环境管控。

据悉,早在2018年9月,衡水市就全面落实中央、省关于加快建立“三线一单”环境管控体系的决策部署,启动了“三线一单”的编制工作。2019年11月17日,市政府印发“衡水市生态环境准入清单”。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印发以来,衡水市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生态环境局按照省审核组提出的更新调整意见,结合相关市直部门对“衡水市生态环境准入清单”自2019年实施以来发现问题的反馈意见,对衡水市“三线一单”进行更新调整。今年5月21日,衡水市《关于加快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意见》的发布实施,将促进衡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保障。 (记者段文雅)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