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武强举行“岁月印迹 光辉历程”红色主题年画展开幕式

2021-07-01 18:0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制

图为“岁月印迹 光辉历程”红色主题年画展开幕式现场。翟一杉摄

图为展出年画作品《丝路金桥》。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贾枭梦、宋玉珊 )6月30日上午,由中共武强县委宣传部主办,武强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武强年画博物馆承办的“岁月印迹 光辉历程”红色主题年画展在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年画博物馆开幕。

此次红色主题年画展共分为“抗日救亡 争取解放”、“当家做主 建设家园”、“改革春风 全面发展”三部分,近百幅红色主题年画作品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一步步发展壮大、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充盈着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是一部刻在画版上的党史画卷。

武强是革命老区,又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享誉中外的木版年画艺术之乡。武强年画艺人利用年画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用画笔与刻刀生动记录了中国百年风云变化。尤其是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革命美术工作者与武强年画艺人相结合,创作出了大量红色题材的新年画,表达了人民群众拥护党的领导、积极投身革命斗争的强烈愿望,凸显了以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为思想根基的“中国精神”。

据悉,此次红色主题年画展的举办,旨在让武强人民群众更好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透过年画看党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凝聚人心增进共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