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夏粮喜获丰收

2021-06-29 16:22:57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衡水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衡水市小麦已收获完毕,夏收顺利结束。从各地实打实收和各方反映的情况综合研判,今年衡水市夏粮再获丰收。

夏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当头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夏粮生产,经过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今年夏粮先后过了干旱、病虫害、抗倒伏等多个关口,实现首战告捷,为实现全年粮食产量达到43.65亿公斤以上的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加强春季生产技术指导,组织春耕春播服务队,开展田间管理、农资农技服务;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大力推广节水高产小麦品种和绿色高产高效集成技术;积极做好重大病虫害防控,抓好农业防灾减灾,保障了夏粮丰收。

“三夏”期间,各地充分发挥农机大户、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机具多、组织能力强、规模作业面积大、转移速度快、便于指挥调度的优势,大力推广托管式、订单式、租赁式等作业服务模式,不失时机抢收、抢种。目前,衡水市共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玉米播种机等各类农业机械25万台(套),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9%以上,夏播玉米完成510万亩左右,占计划播种面积的98%以上。 (记者段文雅)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