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阜城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展演

2021-06-28 15:16:42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4日晚,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群众艺术中心广场歌声飞扬、掌声阵阵,来自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的23支合唱队齐聚一堂,举行“忆百年峥嵘 开时代新篇——阜城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展演”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该县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通过歌咏的形式,展现出全县丰厚的群众文化艺术底蕴和昂扬向上、生机蓬勃的群众文化生活。

歌咏展演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了序幕,《信念永恒》《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游击队之歌》《保卫黄河》《解放区的天》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把人们的思绪拉回到了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让人们重回烽火硝烟的战场,感受英烈们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精神。《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唱祖国》《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英雄赞歌》展示了中华民族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打靶归来》《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出了中国共产党追求理想、披荆斩棘,把社会主义建设好的坚强信念,也唱出了全国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建设社会主义大路上阔步前行的豪迈气概。《走进新时代》《幸福中国一起走》《共筑中国梦》《走向复兴》……一首首豪迈、雄壮的经典歌曲轮番上演,大家精神昂扬、豪情满怀,用歌声表达着对党最赤诚的心和最深厚的情,歌咏展演在集体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中落下帷幕。

此次歌咏展演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铿锵有力的旋律令观众热血沸腾,深受感染。来自全县的23支合唱队以整齐的队列、良好的精神风貌,运用齐唱、轮唱、领唱、歌伴舞、朗诵加演唱等不同的演唱形式,高水平地完成了合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王晓楠、苗凤强)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