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衡水学院教师李思思获评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2021-06-24 15:51:49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联合揭晓2021年度“‘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先进典型名单,94人被推选为2021年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衡水学院教师李思思获此殊荣,为河北衡水市唯一上榜者。

李思思是衡水学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教师,主讲《生态工程学》《自然教育》。近三年多来,她总共组织参与超过50场次的公益环保活动,多次组织学校师生开展生态环境宣导社会实践,曾在世界环境日举办“一筷省水”保护水资源公益宣导活动、自然教育引导员公益培训班等,参与组织2020年世界地球日衡水湖可持续发展教育活动、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日衡水湖自然体验公益活动。作为党员志愿者,她积极联系社区、各类学校,通过体验式、参与式的活动形式,宣讲党的生态方针政策,积极推广垃圾分类、生物多样性保护,以身作则大力倡导生活垃圾源头减量。

为有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她主动引入“分类达人”垃圾分类指导牌,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参与者快速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受到参与民众的普遍欢迎。她在衡水学院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提出“源头减量、助力垃分,生态文明、你我共建”的环保号召,曾组织衡水市新苑小学垃圾分类暑期环保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走到城市公园、市政广场,进一步宣讲垃圾分类、利国利民的重要意义,实现了以一带面的宣传效应。2020年,她获评河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优秀管理人员,衡水学院被评为河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记者段文雅)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