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市商务局深挖市场消费潜力 激发民众消费热情

2021-06-22 16:49:36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从中共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商务局突出“实”的导向,做好“事”的文章,积极为群众和企业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依托‘五一’传统消费旺季,市商务局以‘加快促进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以‘乐享消费,美好生活’为口号,以购物(网购)、餐饮、加油、大宗消费等活动为重点,在衡水市开展了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市商务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强介绍,该局通过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系列板块消费促进活动,深入挖掘市场消费潜力,充分激发民众消费热情,为衡水市消费加速回补注入了新动能。活动期间,衡水市实现销售额2.74亿元,同比增长28%。

市商务局还开展了“联系指导解难题、联系党群强思想、提供服务暖人心”等系列活动。其中,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外贸、外资、商贸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局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题免费培训活动,发放政策礼包,支持帮助企业掌握政策、落实政策,渡过难关。受疫情影响,今年第129届广交会在网上举办,该局根据展会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建立了“129届广交会衡水工作群”“贫困县129届广交会衡水工作群”,并通过微信群发布网上广交会信息,及时告知企业网上广交会的政策信息及每个阶段需要准备的工作,对企业在上传展品信息、直播营销、知识产权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解答,全力帮助衡水市参展企业做好广交会参会各项工作。

此外,市商务局还组织广大商贸企业开展了系列促消费活动。他们成功举办了“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暨衡水网上年货节活动:衡百集团、爱特购物中心等大型商贸企业通过直播带货等新型电商模式助力“年货节”。河北鲜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市区直营店和各乡镇服务网点的联动,年货节期间营业收入达500余万元。衡水老白干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年货节期间进店访客达60余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0%,浏览量达200余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0%。同时,该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双品网购节”、两届惠民团车节、消费促进月等消费促进活动,指导各县市区有序开展多种形式、多种类别的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消费潜力,确保了衡水市消费品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记者张玲玲)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