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市加快推进县市区数字城管平台数据对接

2021-06-22 16:49:36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加快推进县市区数字城管平台的数据对接工作,提高数字城管工作效率,完善数字城管考评机制,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随着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传统的城市管理模式已经越来越不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和市民群众的需求,加强数字化城市管理成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现实选择。去年,住建部下发通知,要求依托现有城市管理信息化平台组织机构和工作体系,建设市级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并实现与国家平台和省级平台互联互通、数据共享。省住建厅明确,2021年,实现国家、省、市城市管理服务平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同步实现市、县平台纵向联通、横向整合、信息互用。

为做好县市区数字城管平台数据对接工作,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抓好平台建设,确保数字化城市管理基层网络健全,明确数字城管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协调县市区数据对接工作,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建立健全信息采集机制,提高问题处置能力;确保信息采集数量相对均衡、质量稳步提升,加大日常自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特别是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高标准、高质量整治;结合本地实际不断优化系统,拓展数字化城管平台在市容环境、道路交通、平安建设、社区治理等领域的综合应用,进一步提升数字城管工作效能和为民服务水平。

为推动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取得实效,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严格落实《衡水市县(市、区)数字城管运行的考评办法(试行)》要求,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同时,他们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机制,坚持每月对各县市区的平台运行状况、数字化案件办结数量以及办结效率进行综合考评排名,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布考评结果,推动城市管理问题高效处置。(记者杜静)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