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人社局开展多项便民举措让服务有温度接地气

2021-06-22 16:49:04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从中共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人社局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服务水平,深化改革创新,优化工作流程,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显著增强,满意度持续攀升。

在促进就业方面,市人社局充分发挥项目拉动就业的积极作用,围绕衡水市重大建设项目,推行“招工、培训、就业”三位一体工作模式,为项目开工量身打造用工信息发布、员工招聘、技能培训、人才引进、社会保险等“一条龙”服务;组织开展“直播带岗”招聘活动,11家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进行线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300多个;开通网络招聘平台,实时公布招聘信息。目前,衡水人才网已有800多家企业注册并发布用人需求信息,提供2.6万多个工作岗位。同时,该局积极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求职者的就业创业技能。目前,衡水市开展各类职业培训21066人次,培训成效显著。

在社会保险方面,该局及时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5月份接到通知后,衡水市人社部门在短短两天内,就完成了衡水市12.18万名企业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调整工作。“调整后的养老金于6月15日至20日发放到位,这次调整衡水市共补发养老金7791.5万元,人均月增加养老金128元。”市人社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洪波介绍。此外,市人社局还扎实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为方便群众,在继续做好利用手机客户端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的同时,该局针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认证有困难的问题,采取了信息技术与传统服务相结合的服务方式。

在人社服务信息化方面,该局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规范优化经办流程,推进数据共享和社保网上经办服务,开通了网站、微信、手机客户端、自助服务一体机等多种服务渠道,继续加强和银行网点合作,切实提高了服务效率,发挥了人社服务信息化为民便民的作用。目前,已实现参保单位人员增减、社保核定、参保信息查询、待遇资格领取认证、企业养老个人参保缴费凭证、个人缴费对账单在线申请打印等58项线上服务,真正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人社业务。同时,参保单位网上办理业务所需要的数字证书费用已实现全部减免。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环境,该局立足实际,以开展“双规范、双提升”活动为抓手,持续巩固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深入实施具有突破性、引领性的改革举措,取得了较好效果。(记者张玲玲)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