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为1500余名环卫工人“防暑降温”

2021-06-21 16:08:52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高温来袭,环卫工人依然顶烈日、战高温,坚守一线。为确保环卫工人夏季作业安全,河北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采取错时工作、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发放防暑降温物品等,为1500余名环卫工人“防暑降温”。

增加机扫频次。市环卫中心利用“水洗+机扫”组合作业模式,减少环卫工人劳动强度。每天近200台小型机扫车、抑尘雾炮车、洗扫车、便道冲洗车按规定路线,对市区主干街道、辅路、便道等循环进行洒水降尘、清扫、冲洗等作业,保障环卫高温作业安全和城市环境卫生品质。

实行错时工作。市环卫中心实行错时清扫保洁,避开中午12:00——15:00高温时段户外作业,减少环卫工人高温时段作业时间。他们还在8处环卫休息室设置爱心医药箱,备齐仁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尽可能为环卫职工提供遮阳、休憩、应急求助等便利条件。

市环卫中心还加强对一线保洁人员安全教育工作,向环卫工人宣传基本防暑降温常识,并要求各路段负责人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有中暑迹象的环卫工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高温来临前,他们还给环卫工人发放风油精、清凉油、仁丹、水壶等防暑降温物品,以避免中暑等情况发生。

高温天气条件下,户外工作者着实不易。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不乱扔垃圾,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果实,共同为美丽家园建设出一份力。 (记者段文雅)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