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阜城:“旅游+”战略打造文旅发展新优势

2021-06-19 12:3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阜城湖公园一景。(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立足全县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文旅兴县”战略,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原则,创新文旅融合发展理念,积极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有效助推全县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旅游+文化”。阜城县深入挖掘阜城生态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戏曲文化、剪纸文化、运河文化、体育休闲文化等资源,谋划建设了阜城历史博物馆、民俗博物馆、剪纸艺术馆、群众艺术中心、规划馆等基础设施。建设了集荀慧生剧场、荀慧生纪念馆、京剧脸谱展示、群众性戏曲活动于一体,具有古风古韵的文化新地标——荀园,亮出“京剧荀派大师故里”这一亮丽名片。举办了汉唐遗风展、冀派内画创始人习三大师艺术成就展,打造了“冀派内画发祥地”文化品牌。

“旅游+生态”。阜城县注重生态保护与旅游发展的互促共荣,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项目为引领,打造生态修复范本。本着“变劣势为优势、变废为宝”的方针,在千顷洼实施大面积生态绿化工程,借力节水压采项目,将政策之力与资源优势集聚整合,推动了以阜城湖公园和万亩森林公园为中心的千顷洼生态旅游风景区及业态提升,生态为景,活动为韵,打造了一个“水城相依、文脉相传、风景如画、和谐自然”会呼吸的平原之肺,营造出一个山灵、水秀、林绿、景美的生态宜居全新阜城。

“旅游+农业”。阜城县按照农业园区化、园区景区化、文旅农一体化的“三化”发展理念,培育打造了刘老人百年梨园风景区、阜星科技现代农业园区、云农生态芳香园区等一批文旅农融合综合示范园区,既壮大了农业产业,又做强了乡村旅游,农旅产业融合成为村民致富、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旅游+生活”。阜城县把旅游作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实施了民心河、古城河综合整治和景观改造工程,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建设了奥林匹克公园,改造提升了阜丰公园、八景公园,群众休闲娱乐的空间更加广阔。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村庄清洁行动、美丽庭院创建,让群众生活环境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