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饶阳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旅游路线

2021-06-18 15: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饶阳县老电影博物馆内展品。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翟一杉、崔佳栋)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贴近百姓、走进群众,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把文化旅游与红色旅游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挖掘整理县内的红色教育资源,着力推出红色旅游精品路线,把红色地标变为饶阳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实景”课堂。

饶阳县整合县内优质红色文化资源,连点成线,规划了县域经典红色旅游路线:大广高速饶阳出口——老电影博物馆——冀中导报展览馆——饶阳县烈士陵园——耿长锁纪念馆,让红色旅游与文化旅游同频共振,使基地成为展示红色文化的新窗口、宣传党史知识的新载体,让广大群众在游中学、在学中游,在实景中感受党史、学习党史,通过重温劳模足迹,汲取榜样力量,感受“红色老区”的革命精神和文化底蕴,吸引更多人关注饶阳这座活力之城。

为让红色旅游路线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该县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提升红色路线的内涵,打造旅游精品。截至目前,全县共利用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00余场次;耿长锁纪念馆就如何配合参观团体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详细部署,让前来参观的团体更好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老电影博物馆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百部经典红色老电影展映”活动和“永远跟党走——河北省优秀国产电影主题展映活动”,以“奉献经典影片·展现百年辉煌历程”为主题,精选百部经典红色影片进行循环展映,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

耿长锁纪念馆馆长魏志伟表示:“6月份以来,耿长锁纪念馆、冀中导报展览馆、老电影博物馆等日接待参观人数已突破千人以上,目前还有很多团队进行预约。我们希望通过打造红色旅游线路,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认真梳理历史脉络,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研学体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