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故城:海棠花开扬正气 浩然家乡颂党恩

2021-06-17 15:5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海棠花开》展演现场。袁博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袁博、齐红雨)日前,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之一《海棠花开》(原名《浩然正气》),在革命者周浩然的家乡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故城镇周庄村进行展演。

本次展演以河北梆子的表演形式,以艺术的手法讲述了周浩然和爱人孟春玲按照冀南行署领导命令来到南宫市,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筹建河北省建园最早、规模最大的烈士陵园——冀南烈士陵园的感人事迹,表现出共产党人顾全大局、不计私利、任劳任怨、自力更生、无私奉献的浩然正气和初心使命。整场演出壮怀激烈、大气磅礴、感人至深,让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生动鲜活的革命精神洗礼。

此次演出在故城县引起强烈反响。故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秦立堂表示,“‘观看红色剧目、传承革命精神’是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故城县红色资源丰富,要积极利用好‘全县第一个党支部’等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根据地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