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河北衡水市公安局整合121个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办”

2021-06-16 15:2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以公安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为切入点,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完善“一门通办、一窗通办、一网通办”机制规范,着力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效果,政务服务群众满意率保持在99%以上。

铺设“一总两分”框架。针对公安行政审批条线多、职能分散等问题,衡水市公安局积极推动系统重塑,创新构建“部门统管、整体贯通”的实体化运行行政审批服务总体框架,以“一个部门统管”为龙头,做优做强“两个中心”,即市局成立实体化运行的行政审批处,进驻市民中心,牵头推进全市公安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统一行使市级行政审批服务职权,同时成立出入境业务分中心和车驾管业务分中心,打造了功能强大、职责清晰、协调联动的“1+2”主干体系。

121个事项“一窗办”。在整合资源、集成服务的基础上,衡水市公安局全力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向高效化转变,淡化警种界限、整合力量资源、放大服务效能,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归口整合市本级33项行政许可、6项行政确认、4项其他行政权力以及78项公共服务,确保“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通过简化手续、优化流程、融合数据、自动核验,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线上能办、线上好办、线上快办。发挥综合窗口的优势,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让政务服务事项就近能办、多点可办, 让企业在一个窗口就能申请、办理所有审批事项。

深化“双随机”监管。全面提高审批工作监管水平,把公安机关承担的主要市场监管执法事项全部纳入“双随机”抽查范围,并明确抽查依据、抽查事项和工作要求。衡水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按照要求,分别制定部门工作细则,建立执法人员库和检查对象库,编制监管和抽查的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和内容,并对监管和抽查的内容进一步细化,明确抽查频次和比例。对抽查结果,通过“燕赵警民通”等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了监管力度和效果。今年以来,组织抽查95次,发现和整改问题11处。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