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深州消防麦收时节田间地头宣传“忙”

2021-06-11 17:2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陈健摄制

图为河北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防火宣传。陈健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 通讯员陈健)“三夏”来临,天干物燥,为切实做好麦收期间的防火安全工作,近日,河北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衡水市生态环境局深州市分局组成麦收防火宣传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防火宣传活动。

防火宣传队先后深入开展麦收工作的乡镇田间地头,利用消防宣传车播放火灾案例和消防提示视频,并向村民发放消防安全提示卡,讲解麦收期间诱发火灾的原因、麦收防火注意事项以及发生麦田火灾的应对措施,引导村民们严格遵守麦收防火规定,杜绝在田间、麦场发生使用明火现象。

       麦收期间,深州市消防救援大队还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村民微信群、消防宣传车等渠道广泛播发安全提示,并在村主要地段、进村路口悬挂条幅,配合村两委走访入户,向村民讲解防火知识,未雨绸缪,从源头做好防治工作,确保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