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阜城创排现代评剧《阳光之路》在衡水上演

2021-06-11 17:0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现代评剧《阳光之路》剧照。通讯员陈康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陈康)6月10日晚,大型现代评剧《阳光之路》作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之一,在衡水市保利大剧院上演。

该剧由阜城县委宣传部主导,阜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牵头,阜城县阜丰评剧歌舞团创排,总时长100分钟。该剧以阜城县阳光志愿者团队的先进事迹和退休教师王淑敏真实感人、可歌可泣的善行义举为主线,展现了王淑敏在村里照顾孤寡老人,扶危助困、乐善好施、热心公益的真实事迹,用平凡与坚守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共产党员之歌。

除此之外,剧中还引用了“河北好人”王彬彬在义务寻人途中遭遇车祸不幸离世的先进事迹,再现了他在有限的生命中,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朴实无华的行动,谱写了真善美的青春礼赞,诠释了责任与奉献的人生真谛。

演出当晚,全场观众无不被台上的故事和表演深深吸引,人们随着剧中人的哭泣而悲伤,随着剧中人的欢笑而欣慰,全剧结构紧凑、入情入理、故事感人,唱腔音乐优美动听,舞美服装大气明快,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近年来,在阜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引领下,阳光志愿者已成为文明阜城一股爱的力量,他们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无私奉献,哪里有困难,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成了阜城大地一道亮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