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2021-06-10 11:01:06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8日,从中共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学史力行、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衡水市住建局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城中村改造3项重点民生工程,有效改善人民群众居住和生活环境。

2844套棚改安置房基本建成

市住建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鸿介绍,为强力推进衡水市棚户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衡水市制定《2021年棚户区改造工程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对棚户区改造任务实行目标责任管理。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采取政府投资和市场化运作方式实施改造,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今年,衡水市棚户区改造工程目标任务为,开工建设3639套棚改安置房,基本建成5718套。截至目前,已开工9个项目2579套,开工率70.8%;基本建成13个项目2844套,基本建成率50%,提前实现年度任务“双过半”。

312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

积极开展衡水市17个老旧小区改造示范小区建设,全面布局衡水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召开衡水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经验交流暨现场观摩会,邀请各部门专家对各县市区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力促改造工程顺利开展。今年,衡水市计划改造完成312个老旧小区,涉及925栋、2.97万户居民,共计31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这些项目已全部开工。改造中,针对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优先改造居民反应强烈、影响日常生活的内容,对基础类改造内容做到应改尽改,科学制定改造方案,真正改到群众心坎上。提前启动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优先将居民改造意愿强烈、出资比例高、积极拆除违建的小区纳入改造项目储备库。

17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已启动

衡水市统筹推进城中村改造方案、安置房建设、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土地收储和供应等环节,建立“政府不增加债务、群众不增加负担”改造机制。同时加强同金融机构沟通对接,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改造,破解资金难题。将安置房建设作为城中村改造重点,对符合条件的审批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城中村改造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速度。今年城中村改造,计划年内启动38个项目,截至目前,衡水市已启动17个,启动率45%。(记者张洪宁)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