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河北衡水市开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人文关怀进校园”活动

2021-06-07 16:01:42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日至3日,在河北省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组织和指导下,市四中、市三中分别开展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人文关怀进校园”活动,对老师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人文关怀和专业心理健康辅导。

此次活动针对学校的教学特点和教师群体开展,是扎实推进“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目前,由于学习、升学、家庭、生理等各方面的原因,青春期学生个体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心理问题。广大教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又增加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重任,新的工作压力让老师们也产生了困惑、焦虑等情绪。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充分考虑到教师的实际情况,特邀请市七院副院长、心理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EAP(员工心理援助)高级执行师秦进芳为广大教师讲授了生动的人文和心理健康辅导培训教育课。

活动现场,秦进芳围绕心理现象的认识,结合教育行业特点,就教师应具备哪些良好的心理健康素质、有哪些常见职业病及如何预防、如何担当合格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以及如何进行工作、生活压力和不良情绪宣泄缓解等问题,多角度、全方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教师认识到身心健康对做好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掌握了学生心理引导的相关知识和技巧。

“听了讲座,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不仅丰富了知识,还转变了教学思维。”在座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和教育活动中,一定学以致用,做好自我情绪管理,并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情绪管理辅导,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衡水市组织心理咨询专家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乡村,开展免费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有效传播了心理健康理念。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发挥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思想政工干部以及志愿者的作用,以及时的心理疏导、有针对性的人文关怀、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切实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良好的心理支持和人文环境。(记者张向南)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