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高考期间河北省衡水市多雷阵雨天气

2021-06-07 16:01:25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6日,河北省衡水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5℃,开启高温“炙烤”模式。据市气象台预报,高考期间,衡水市雷雨频繁,高温稍有退烧,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随时关注天气变化。

6日15时,衡水市大部气温接近或超过35℃高温线,桃城区为38.3℃,最高的枣强县甚至达到了39℃,市气象台及时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天是高考首日,最高气温稍有回落,衡水市大部在31℃左右,炎热有所缓解,但到了8日,最高气温又将升至34℃。在户外工作或活动的朋友,应尽量避免长时间在太阳下照晒。天气炎热,出汗多,日常要多注意勤补水,尤其是参加高考的考生,要特别注意少喝或不喝冷饮,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高考期间,衡水市也不乏雷雨现身。7日白天到夜间,衡水市天气转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出现;8日白天天气以多云间阴为主;8日夜间至9日,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降水量不大。不过这雷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出门的话别忘了带把伞,晴时防晒,雨来挡雨。

提醒考生和家长随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出门,备好雨具,预留足够的时间,防止因交通、天气等原因“赶考”迟到耽误考试。另外,高考期间气温虽没达到高温状态,但是中午时段体感较热,请考生们做好防暑措施,注意饮食健康,高考结束前杜绝进食生冷食物。

另外,据市农业农村局信息,2021年衡水市冬小麦收获面积超490万亩,目前,南部县市个别地块已开始麦收,但未成规模,衡水市大部分地区将在今日开始收获。提醒广大农民朋友,随时关注天气信息,做好机收作业的调度和准备工作,适时收获冬小麦,同时做好夏玉米等夏播作物的备播工作。

具体天气预报为,6月7日,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阵雨或阵雨,30℃到22℃;6月8日,白天多云间阴,夜间多云间阴,大部有雷阵雨,34℃到19℃;9日,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31℃到22℃;10日,多云,33℃到21℃;11日,多云,31℃到21℃;12日,多云转晴,32℃到20℃;13日,晴转多云,34℃到22℃。(记者王秀 通讯员高春雪、吴雁)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