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冀州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04 18:3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冀州区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刘延岭摄

河北新闻网6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用志愿服务精神“浸润人心”,让共建文明城市“热潮涌动”。今天上午,河北衡水冀州区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并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清晨6时许,在相关部门有序组织下,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一起,走进居民社区、集市广场、乡村街道等地,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和文明创城宣传。在冀州城区,广大志愿者根据城区“网格化”包联共建安排,走进所分包的社区、集市、广场来了一场环境卫生“大扫除”。在居民小区内,来自区直各部门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三五人一组,有的负责清理小区内的堆积杂物、卫生死角,有的负责清除小区墙体的乱贴乱画,还有的捡拾清理路面、花池、犄角旮旯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废物。在广大乡村,镇村两级干部带领广大农民志愿者,以清理垃圾、杂物、残垣断壁、庭院、坑塘沟渠、厕所为重点,开展了一场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广大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热情也深深感染了广大冀州市民,大家纷纷行动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据了解,冀州区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旨在动员全区上下各级部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对城市环境卫生的保护意识,全面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以实际行动为冀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