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河北衡水市为415家社会组织组建党支部157个

2021-06-02 17:2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陈凤来摄

河北新闻网6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凤来)今日上午,河北省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衡水市红色社会组织创建工作进行发布,从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市民政局已经为市属415家社会组织先后组建党支部157个,委派党建指导员162名。

据悉,截至目前衡水市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数量达到1951家,社区备案社会组织3678家。开展“红色社会组织”创建活动以来,衡水市民政局在鼓励、引导和支持社会组织发展的同时,建设了集党组织建设、党员管理、党建工作指导、党员学习教育,党员志愿服务,党务会议培训6项内容于一体的衡水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强化辐射带动,有效激发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活力。

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后,围绕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积极开展社会组织党员日常管理、学习教育、为民服务,把每周五定为党员活动日,每月开办一次社会组织“红色大讲堂”,定期开展沙龙、工作坊、座谈、讲座等活动,集中培训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业务骨干、入党积极分子等410人次,集中展示示范点经验做法16期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活力竞相迸发。

目前,衡水市民政局已经为市属415家社会组织先后组建党支部157个,委派党建指导员162名,在册党员达到2208名,高标准打造“五好双强”党建示范点12个,夯实了党组织在衡水社会组织领域全覆盖的基础,实现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全覆盖,让党旗在衡水社会组织领域高高飘扬。

衡水市民政局引导社会组织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学习,通过加强学习、优化环境,不断筑牢社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根基。同时,不断加强联络和培育党外代表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社会组织的人才队伍建设中,多次组织开展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以为民服务的实效,检验支部建设的成果。

衡水市民政局积极动员社会组织开展常态化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对接群众需求,让群众“点单”,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今年以来,组织志愿服务系列活动200余场次,受益人群达到11.2万人,成为衡水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下一步,衡水市民政局将积极开展“红色组织”创建活动,拓展与北京市、河北省部分社会组织的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在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上有所作为,进一步凸显京津冀社会组织合作特色。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